(本文美食體驗分享,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,口感因人而異。)          
 
 
吃完了前一篇介紹的原味潤皮捲後,逛了兩次737巷,這家位於30號,主打 「雞蛋蚵仔煎」與「鮑魚海鮮粥」的無名小吃攤,人潮依舊沒有散去的跡象,而且奇怪的是外帶比內用的客人還多很多,我繞了第三次後,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,直接入內點餐,小吃攤一共三個人,一位負責各種炒煎麵飯湯類烹調,一位負責外帶裝碗收錢找錢,一位負責內場客人點餐送餐清理桌面收錢,各司其職。
 
我點了 一盤「雞蛋蚵仔煎」(NT$60) 與一碗「花枝湯」(NT$60)之後,很幸運地都只等了10~ 20分鐘,兩道餐點就分別送來,因為在我前面還有好幾桌客人,都是吃完了1道,苦等了半個鐘頭才等到。
 
 
但難得的是現場一片平和,也沒人在抗議,我後來才發現,其實我是後到先吃,雖然中間差距不到2分鐘,因為店家根本沒手寫菜單,也沒有手記順序先後,都是煮好端進來高聲喊菜色名稱,誰先回答就先往那桌上,整家內用店面跟隔壁攤共用,除了牆壁上一個價格看板外,別無其它說明,最絕的是老闆對客人超有信心,餐點送齊也不先收錢,等客人吃完再結帳,以那家店生意好成那樣的盛況,如果真有人吃完不付帳走掉,大概也不是甚麼難事,老闆這分對客人信任的古風,令人印象深刻! 
 
 
 
首先送上的是「雞蛋蚵仔煎」(NT$60) ,一口咬下絕妙滋味頓時瀰漫在口中,那調醬風味真的十分鮮甜,蚵仔新鮮,青菜超豐盛,雞蛋煎得很嫩,勾芡也恰到好處,整體表現到位,比在萬年大樓地下美食街吃到的,感覺更勝一籌!

 
 
吃完「雞蛋蚵仔煎」(NT$60) ,接著是一碗「花枝湯」(NT$60),八片處理得十分乾淨的切片花枝,好像一片片美麗的花瓣,處理到完全沒有腥味,肉質彈Q 鮮嫩,簡單的薑絲與蔥末調味,就讓人喝得意猶未盡,跟過往吃過的花枝羹口感完全不同,有機會來內湖路一段737巷,別忘了來這家靠左手邊中段位置的小吃店嚐鮮喔! 

 
 
(註)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,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,未經本人書面同意,請勿任意引用、分享、轉載與下載,盜文必究。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